批判80后,有意思么?

  晚上看cctv2的一个节目《我们》,节目的主题是什么80后,我一看就烦,又那我们来说事了,不过我倒想看看央视能把这老掉牙的话题玩出什么新花样,节目的过程中,某著名杂志的主编说80后还没有进入社会的主流……你让20岁年龄段的人成为社会的主流,这可能么?还提到王朔说80后没有历史观念,屁话。我想知道你说这话前调查过多少80后的人,一个?两个?10个?对一个群体作出评论之前请你先深入的了解他们!主持人拿出一本书《奋斗》,翻开里面一张俩年轻人拥在一起的图片,问我们这和奋斗有什么关系。我想这主持人是脑袋进水了,这书又不是80后的人写的,我只能说他把书名取错了。节目最后主持人拿出一本书,大谈这本书对自己的影响,并且褒奖本书的作者(在场一位嘉宾),我想亲切的问候她的母亲,你说的这些话和这给节目,和你主持人的身份符合么?怎么说这也是中国的国家电视台啊!央视,我对你很失望。

现在各种对于80后的讨论,我想说:每一代人都是不同的,他们都生活在不同于上一代人的社会环境,他们身上都有不同于他们上一代人的特质;每一代人都是相同的,每一代人都会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扮演不同社会角色,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。让一个人承担超越他扮演的社会角色的社会责任是不现实的;要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。

Leave a Reply

